【分享】農人餐桌親子餐廳~有機安心食材,有機食物餐廳

2016040713:27

我最喜歡何奕佳小姐的

有機教育 讓孩子適性發展

讓孩子適性發展,而非把孩子當成不斷硬性使用農藥及化肥的農作物,

就是她的教養方式之一。

在有機教育下,何奕佳對孩子重視的並非如農人只看到作物長得好不好(成績),

而是其他更重要的能力和親子關係。

 

她把有機農作推導至孩子教育理念,從吃天然原味食物教育孩子天然的更美味

更健康,不設限孩子應有的發展,不強迫孩子要學什麼才藝,讓孩子自己做主,

孩子三歲了我一直都是讓他自由學習,但有些不合理的事情,像打人、推人的

舉動,這些做父母的我們一定需要說給孩子聽,這樣的行為是不可以的

我們以說道理的方式代替打罵等權威式的方式,大家應該都知道二、三歲

的孩子是模仿學習的階段,若以打罵來制止,下次孩子也學會去打人、罵人,

父母的行為是會完全影響孩子的。

 

我們孩子現在上幼兒園,每間學校打著各式各樣的教學法,起初在選學校時,

我們就考慮幼兒園階段能讓他快樂學習就好,主要還是讓他在學校把基本生活

能力學起來最重要了,不用特別一定要雙語學校,或是要學好什麼,

我和先生都有相同的想法與觀念,所以對孩子的教育與在選學校時,

就容易達到共識。若以以前父母給我們的學習方式,像填鴨式教學,

往往限制住他學習的能力與方向,所以我很認同何奕佳小姐讓孩子適性發展。

 

我受母親的影響,即使我是職業婦女我還是下了班回家煮飯給家人吃,

除非那天真的累爆了,自己煮食材來源、烹調方式一清二楚,在外面用餐完全

不清楚他們的食材來源,而且通常都過油過鹹,使用的調味料及油品都不曉得

有沒有問題,吃了是會讓人擔心的食物,尤其外面很多親子餐廳的兒童餐都以

油炸為主,完全無法顧及孩童健康,所以在親子餐廳的話我還是點大人餐給孩子吃

還比較健康一點,在外用餐真的難免,但是還是要做選擇才能比較安心,

我們家烹調的食材多從主婦聯盟購買,食材及用品都經過嚴格把關,

雖然談不上是有機,但是所有東西是不添加任何不必要添加物及

防腐劑,也會不定期做檢驗,還有一籃菜的服務,可以直接寄送至家中,

對於忙碌的婦女來說非常方便,主婦聯盟消費合作社是能讓我安心購物的地方。

 

下圖就是我至主婦聯盟購買來的食材,他們的菜是季節性蔬菜,

在那裡買不到非季節的蔬菜(非季節的蔬菜通常都需使用大量農藥來種植),

他們也常有缺貨的情形,因為天氣如果太冷或太熱就會影響農作物生長。


 

下圖是我媽媽種的紅蘿蔔,完全不使用農藥來種植,所以是瘦瘦小小的紅蘿蔔,

不過非常脆非常甜喔。


 

看到農人餐桌有這麼符合我的需求的親子餐廳真的覺得很棒,

他們有自己的農場,採用有機種植方式,不是使用不知道用什麼油來炸食物

當作兒童餐的餐點,菜單做成一本繪本,可以讓小朋友了解季節食材,

也可以用圖像閱讀菜單,讓孩子能乖乖吃飯,也有小小廚房遊戲區,

另外跟其他親子餐廳不一樣的地方是,他們有自家的有機生鮮超市,

可以在這裡購買所需食材回家自己煮呢。

 

下面是我整理出來農人餐桌親子餐廳與一般我去過的親子餐廳不同之處:


 

真的很想帶寶貝一起去,還想去逛逛他們自家的有機生鮮超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