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用品】HOMER二合一食物真空保鮮機~延長保鮮期,營養美味不流失

2020101310:38

我的生活每天都過得忙忙碌碌,感覺每一分每一秒都過得好快,年紀愈大感受愈明顯,
欸~怎麼一開頭就說這些呢?不過,很多人應該都跟我有一樣的感覺吧!
我要講的重點是,我平常真的很忙,無法每天上市場買菜,
所以都是趁週末(比較有時間)採買食材,
有時候懶得料理,食材就這樣放了好多好多天,
其實我也跟很多人一樣,喜歡把冰箱當儲藏室,
所有可以冰的、不用冰的或該冰的,通通往冰箱裡面塞,
心裡上覺得放冰箱有安全感啊!
就這樣萬萬沒想到,食材被我放太久,或根本忘記它的存在,
食物就爛掉、發霉、發臭了,只好丟棄,
連自己親手做的無添加果醬也能放到發霉,
老公就唸我:「妳自己費了這麼大功夫做的果醬不吃放到發霉,
以後就別做了,浪費食物也浪費時間。」
心想,誰知道果醬會被擠在最裡面的角落,完全是被我遺忘了,
而且果醬還真的放不久哩。

隨著時代的更迭,廚房用品也應汰舊換新,或可以增加料理便利性的廚房好物,
就像以前阿嬤的灶咖是用柴火爐灶的,現在進步到瓦斯爐或觸控式電磁爐,更省事了。
採買一週需要料理的食物,食物的保鮮也是非常重要,
以前的我通常就是裝進塑膠袋再隨意綁一綁就丟進冰箱保存,
有了夾鏈袋以及保鮮盒之後,保鮮食物又更進階了一點點,
但是有些食材保鮮期真的很短,保存並不容易,
亦或者切開後的食物,更是不能久放,
所以這時可要想想怎麼讓食材的保鮮再做的盡善盡美一些,
為了要讓食物能延長使用,就會想一些食物保鮮的撇步啦!
因此現在我們家多了一台HOMER 二合一食物真空保鮮機,
解決傳統塑膠袋會漏肉汁,以及夾鏈袋、保鮮盒無法抽出空氣、抗氧化的功能,
二合一食物真空保鮮機,有乾抽、濕抽、一鍵真空封口、外抽、點抽等功能,
真空+封口一鍵搞定,真空係數 -60kPa,防漏抗氧化,延長食物保存期限!
有乾濕模式切換鍵,乾糧、麵粉、生鮮、湯品皆能適用喔,
小小一台,功能齊全,你說說看能不買嗎。


HOMER 二合一食物真空保鮮機內附有一台真空保鮮機(含防塵套)、
專用真空袋(12X20cm 與 20X25cm 各五個)、抽氣管、電源線、使用指南以及紙卡。


外型是像貝殼的造型設計,使用金屬面板,麥香金顏色,加上外圍黑色顏色,
非常精緻又有質感。




HOMER 二合一食物真空保鮮機專用真空袋與夾鏈袋,大小各不同尺寸,
可以自行選購需要的尺寸。


每個真空袋都有「易撕開口設計」,當沒有剪刀時,能方便用手撕開,
袋身是獨特的斜紋設計,真空抽取更徹底。


真空保鮮六大優點




在食品保鮮參考指南中,真空儲存保鮮期最長可以到一年以上唷!


蘋果營養價值高,但是容易氧化、變褐色,
這次我使用HOMER真空保鮮機實測蘋果保鮮效果,
先將蘋果對半切,一半用HOMER真空保鮮機保存,另一半用保鮮盒保存,
剛切開時,顏色與新鮮度都一樣,
但是放到第六天,用HOMER真空保鮮機保存的蘋果,看起來還非常新鮮,
另一半以保鮮盒保存的卻已明顯氧化變色了,
HOMER真空保鮮機真空係數達 -60kPa,可使保鮮袋內的食物維持在低氧狀態,
有效延長保存期限,所以讓蘋果看起來就像剛切開來的狀態,超開心的。




一次採買一週的食材,最苦惱的是蔬菜不耐放,容易變黃、腐敗,營養也流失,
真空機幫我把蔬菜做好密封,有效延長蔬菜新鮮,也鎖住營養不流失,
放了一週的蔬菜依然脆綠又新鮮。


觸控式面板設計,操作直覺
觸控式面板設計,有6種功能鍵(乾濕模式、點抽、真空封口、封口與停止鍵),
功能簡單易懂,一目瞭然,操作直覺,
我是那種對於電子式設計或是人工智慧設計的家電很有操作障礙,
但是HOMER 二合一食物真空保鮮機,我可是能輕而易舉且操作順手。


電線插入電源後,燈號會亮起,拔下燈號熄滅。


卡扣設計,強效密封不漏氣
HOMER 二合一食物真空保鮮機為卡扣設計,將專用保鮮袋放置於卡袋夾,
雙手闔起上蓋,左右兩邊卡扣發出「喀搭」聲,即表示成功上鎖,
就能有強效的密封效果。


使用完畢後,按壓左右兩邊卡扣就能開啟上蓋,
卡扣設計隱藏於左右兩側,不會顯得特別突兀,是毫無違和感的。




所有功能鍵(乾抽、濕抽、一鍵真空封口、外抽、點抽),
我親自實際試範操作,大家會更清楚唷!

乾濕模式切換-真空封口
懶人福音!輕觸按鍵即完成所有步驟 
-乾抽模式功能
面板啟動時,若不濕抽,無需按「乾/濕」模式切換鍵, 一開始設定即是乾抽模式了,
像是紅豆、黃豆、綠豆等乾貨類,以及米、咖啡豆,都可以使用乾抽模式,
食物真空保鮮機使用方式為
1. 食物放入專用袋,將袋口平整放入卡袋夾
2. 雙手放在真空機左右兩邊,用力往下壓闔起上蓋(兩邊會有"喀搭"聲)
3. 輕按「真空封口」鍵
4. 真空機開始抽氣&封口(此時「真空封口」鍵燈號會亮起,真空好要封口時,封口鍵也開始亮,
    真空封口皆完成後,燈號都熄滅) 
5. 按壓左右兩端的卡扣,即能解鎖並開啟上蓋
6. 真空抽氣與封口同時完成
以上時間只需短短幾分鐘,簡單易操作,真空封口一次完成,輕鬆一鍵就搞定。


我以乾抽模式完成了紅豆、咖啡豆、黑芝麻粉的真空封口。


其中黑芝麻粉為粉狀,為避免粉被抽出,需先裝袋摺好,再放入專用真空袋喔!


-濕抽模式功能
濕抽時,需先輕按「乾/濕」模式切換鍵,
一般像是雞、豬、魚、牛肉等生鮮食材,就需使用濕抽模式,
也就是帶點水份的肉類食材,就適用。
小提醒:生鮮食材請先盡量甩乾,以避免吸入過多水分;
湯品類(例如湯麵、粥品)勿濕抽,請使用「點抽」模式,抽氣量由自己決定。

真空保鮮機使用方式為
1. 食物放入專用袋,將袋口平整放入卡袋夾
2. 雙手放在真空機左右兩邊,用力往下壓闔起上蓋(兩邊會有"喀搭"聲)
3. 輕按「乾/濕」模式切換鍵,此時為濕抽模式(燈號會偏右邊亮)
4. 輕按「真空封口」鍵
5. 真空機開始抽氣&封口(此時「真空封口」鍵燈號會亮起,真空好要封口時,封口鍵也開始亮,
   真空封口皆完成後,燈號都熄滅)
6. 按壓左右兩端的卡扣,即能解鎖並開啟上蓋
7. 真空抽氣與封口同時完成
以上使用步驟都與乾抽模式相同,只差要多按一個乾/濕抽切換鍵。


這次我以濕抽真空封口保鮮了蒸煮好的雞胸肉、滷豆干、綜合水果切塊、虱目魚肚,以及排骨,
其中虱目魚肚因為做好密封保存,沒有魚腥味跑出來,也不漏血水,讓冰箱乾淨清爽多了。


買回來一大包排骨,一次吃不完,還有賞味期限壓力,我用真空密封分裝冷凍保存,
延長效期,讓我可以安心分次消化完。




為了能節省平日晚餐料理時間,假日時可以先將食材預先處理好,
就像針對雞胸肉部分,我一次買幾片的份量,然後醃漬好並蒸熟,
再利用真空機真空封口起來放冷凍庫,這樣處理好的雞胸肉就可以保存好幾天。
做法為:雞胸肉二面皆抹上一點點鹽,上層加入蒜末與檸檬切片,醃漬約5分鐘,
再以烘焙紙包起來放入電鍋蒸熟,冷卻後即可開始真空封口保存了。


下次要料理時就有肉類啦!記得當天要料理時,前一天先放冷藏退冰,
雞胸肉很百搭,可以變換不同料理,
這次我就使用真空保鮮冷凍的雞胸肉做料理─雞胸肉佐時蔬
雞胸肉退冰後稍微煎熱或蒸熱,切片狀,灑上一些黑胡椒,再搭配煎蔬菜即可。



預先處理好的肉類,當天只需花10分鐘就能完成一道料理(這時真的覺得真空保鮮機好重要!)
而且有肉有蔬菜,是不是非常營養又快速,真的超方便呀!
雞肉吃起來還很鮮嫩多汁,有檸檬的酸與香味,還有雞肉本身的鮮美滋味,
真空雞胸肉方便好料理,美味不流失。
詳細雞胸肉佐時蔬製作食譜在這裡喔https://icook.tw/recipes/352928

豆干也能先滷好,真空包裝放冷藏可以放一週都沒問題,
而且冰過幾天的滷豆干,滷汁更滲透到豆干裡頭,更入味更好吃喔!
請記得滷豆干盡量把滷汁瀝乾一點再放進真空袋裡,因為我在抽氣時,真有都快把滷汁抽出來了,
是經驗喔!



詳細滷豆干製作食譜在這裡喔https://icook.tw/recipes/353162

咖啡館的水果茶一杯都賣好貴,自己動手做衛生、便宜、料多又好喝,
但是要用的水果,每顆都好大,一次用不完怎麼辦呢,當然還是冰起來慢慢吃,
可是水果變色氧化速度很快,冰一天就不好吃,
不過現在有了真空保鮮機,我可以將剩下的水果也切塊,然後再分裝真空包裝冷藏,
水果得以保鮮,處於低氧化狀態,色澤、美味都保留住,
下次要做水果茶,從冰箱取一包出來利用,就可以快速完成手做水果茶了。


因為內容物不多,使用最小尺寸的真空袋即可,這時可以一次真空封口二個真空袋唷!




詳細水果茶製作食譜在這裡喔https://icook.tw/recipes/353165

點抽鍵模式
僅在按壓「點抽鍵」時抽氣,鬆開即停止抽氣,
能自行決定抽氣量,針對有湯湯水水的湯品,或有糖漿的蛋糕,
都是用「點抽鍵」,不會一次抽太多氣,而把湯汁或糖漿抽出來,
在點抽時盡可能的將空氣抽出來,記得抽氣時別讓湯水跑進真空機。
1. 食物放入專用袋,將袋口平整放入卡袋夾
2. 雙手放在真空機左右兩邊,用力往下壓闔起上蓋(兩邊會有"喀搭"聲)
3. 輕按「點抽鍵」抽氣,按一次抽氣一次,抽多少量自行決定
4. 抽氣完後,輕按「封口」鍵,即能開始封口(此時「封口」鍵燈號會亮起)
5. 按壓左右兩端的卡扣,即能解鎖並開啟上蓋
6. 真空抽氣與封口完成




平常如果晚餐有自己下廚,我都會多煮一點,當作隔天的中餐,
但是便當裡通常都只能裝飯菜或乾麵之類的(便當盒或提鍋沒有密封),不能有湯湯水水的東西,
如果想要吃湯麵或吃粥只能外面買囉,不可能自己帶去公司加熱,
否則帶到公司可能就變成乾麵或乾飯,湯汁都流乾了(冏),
不過現在家裡有了這台食物真空保鮮機,可以裝有湯汁的湯麵或粥品都沒問題,
只要事先在家把食物真空密封封住,輕鬆完成一袋湯麵,就像調理包一樣,
隔天就能放心帶去公司當午餐,中午只要微波加熱就行了,
方便自己帶中餐,也把健康找回來喔。




純封口密封
若不抽真空,純封口也可以,有單獨的「封口」鍵喔。
1. 食物放入專用袋,將袋口平整放入卡袋夾
2. 雙手放在真空機左右兩邊,用力往下壓闔起上蓋(兩邊會有"喀搭"聲)
3. 輕按「封口」鍵,就能幫你完成封口囉


包裝好後整個感覺漂亮又專業。


密封後食物完全不會外漏了。


餅乾分成小包裝密封,專業級的包裝,讓孩子帶去學校分享給同學,好看又方便。


外抽鍵模式-搭配外抽真空袋(夾鏈袋)
搭配外抽真空袋的優點是可重複使用,方便、環保又經濟,
保鮮機有附一條抽氣管,這就是用來搭配外抽模式使用。
使用外抽鍵時,我一般會用在怕潮化、軟化的食物上,而且又必須時常打開利用,
這樣每一次使用完,剩下的我可以繼續裝在原本袋子裡,還能抽真空保鮮,
像是易受潮的蛋卷、米餅與咖啡豆,可以重複使用袋子、重複抽真空喔,
食物吃不完,繼續真空保鮮更安心
外抽時,需搭配真空夾鏈袋。


內附壓封條小道具,可以協助壓緊封條


1. 先將米餅放入袋中,再將封條壓緊


2. 將袋子平放,拿出抽氣管,將抽氣管突出的那一端,對接真空機凹槽內的抽氣閥,
   再將抽氣管平整的那一端(圓型孔)按壓於真空夾鏈袋上的藍色圓型抽氣孔


3. 接著按下真空機的外抽氣按鈕,就可以進行外抽氣了,再按一次外抽鍵可停止抽氣喔!
抽真空結束後,再移除抽氣管即可


老公看到我有真空保鮮機,就叫我也幫他的咖啡濾紙真空起來,
他說:「濾紙久久才用一次,怕會潮濕、發霉」,所以我用真空夾鏈袋,外抽真空方式,
要用時打開取用一張,剩餘可以原袋密封再抽真空,環保不浪費。




加寬封口條,最大可封口 30cm 袋寬
最大可封口 30cm 袋寬,要保存大份量的食材沒問題喔,
像是魚類,可能會比較大尾,這時拿出30cm 寬的真空袋,就能裝進一條鮮魚,
魚類、海鮮是最容易腐敗的,使用真空保鮮來延長保鮮期。








可堆疊,好整理,節省儲存空間
做到密封封口,防漏不滴水,真空壓縮後,體積縮小了,也幫我節省冰箱與櫥櫃的空間,
整理起來更方便,還能堆疊擺放,冰箱看起來整齊多了。


因為都是密封完整,可以請孩子幫忙整理冰箱喔!


保鮮袋上面可以標上日期,避免食物放到過期。


使用完畢後,兩側鎖扣務必成鬆開狀態,可將隨附紙卡放置於溝槽處撐住上蓋,
避免海綿失去彈性,造成日後影響密封效果。


使用時需注意的事項
※可以先將空氣壓出來,這樣可以在進行真空封口時,減少抽氣的時間唷
※使用專用袋才能確保每一次抽真空及封口都能達到良好效果喔
※密封蔬菜時,建議使用純封口功能或點抽功能,不要將空氣全部抽出,
以免蔬菜受擠壓





心得:
HOMER 二合一食物真空保鮮機已經是我家廚房必備的好幫手,
無法天天上市場買菜,一次買一週的量,食材保鮮對我真的很重要,
畢竟是要吃下肚的,不新鮮怎麼可以呢?對不對,
小巧一台其實不占空間,還很有質感,放在廚房亦提昇廚房新品味,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要真空、要密封,通通辦得到,還能一鍵搞定真空+封口,
面板式設計清楚明瞭,操作真的很簡單,
我還很喜歡它的外抽鍵設計,搭配專用真空夾鏈袋與抽氣管,操作也不難,
重點是真空夾鏈袋能一直重複使用,減少浪費,還很環保喔!
它把我一週採買的食材鎖住鮮度,營養也留住,烹煮出的料理更是美味不流失,
真空密封保鮮更持久,最久還能延長一年以上,有時真的一次採買太多,然後又懶得下廚,
讓真空保鮮機幫我真空封口保鮮起來,這樣就能避免丟棄不浪費了,
容易氧化的蔬果,如果一次吃不完,真的就很需要真空密封了,真空後能處於低氧化狀態,
不變黃、不變黑,延長保鮮期,
真空密封過的食材,將空氣抽出,還可以節省空間,並且變得更好整理,讓冰箱看起來更整齊。
密封後,不怕肉汁、湯汁外漏出來,請孩子幫忙整理冰箱都可以很放心,
此外,親自煮好的湯麵,只要密封好就能安心帶便當^^!
廚房必備小物,非常推薦給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