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驗分享】寶寶抗暑經驗分享

2015081216:03

夏天愈來愈熱,做好防曬、消暑才能快樂又安心的渡過炎炎夏日喔!

 

以下是我為寶寶抗暑的經驗,給各位參考:

1.讓寶貝穿著透氣又涼爽的衣物,而且要能吸汗的棉質材質更好。

2.儘量不要在最熱的時間到戶外,若真的需要一定帶帽子及擦防曬

用品,並多補充水份。

3.現在每年夏天高溫都破表,也可以選擇有冷氣的賣場、百貨公司、

圖書館等地方來消磨時間。

4.夏天我也最常帶寶貝上山避暑,山上相對涼快許多,也較沒有蚊子

叮咬喔。

5.還可以帶寶寶去泡泠泉。

6.夏天少用背巾背寶貝,因為寶貝的體溫加上媽媽身上的體溫,這樣

雙重溫度可是會讓寶寶熱昏了,所以夏天出門我都儘量用推車外加一

台小電風扇啦,這樣寶貝就舒服多了。

7.悶熱的夏天寶貝還包著尿布時,可選擇高透氣的幫寶適尿布,如果

以也藉此訓練寶寶戒尿布了,總之小屁屁再包一層尿布,屁屁鐵定悶

熱又不透氣啦。

 

上圖是我帶寶寶去親子館玩樂的照片,室外溫度好高,親子館可是

寶寶消暑的好地方,裡面有好多益智玩具,寶寶可以舒服又安心的

在那兒玩唷

 

一盆冷水讓寶寶在裡面玩玩水,也可以達到消暑的作用,我家寶寶

只要看到水可以玩,他可是開心極了,阿木我要他起來跟他說玩夠了唷,

他都一直回答我:不要不要,還要玩還要玩,一直不肯起來,可見夏天

泡冷水有多舒服啊,連寶寶都愛

 

還有可以去樹下陰涼處跟三五好友一起野餐啦,讓寶寶穿著無袖又透氣的

衣服,跟小玩伴一起在草地上奔跑、丟球,也可以好好渡過快樂夏天喔


同步分享於 
http://babybrown.pixnet.net/blog/post/45169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