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福樂頂級鮮奶優酪製作美味創意料理~鮮蝦優酪白醬義大利麵、奇異果優酪凍飲、葡萄果醬優酪

2015081216:06

p21  

平常就有吃優格來保健自己腸胃道健康的習慣,不管是原味或是添加各種鮮果的優格,

都是能夠接受而且相當喜愛的呢。鮮奶發酵過後產生的乳酸菌更是對腸胃道很有幫助,

也很適合小寶貝食用,若想要有更豐富的口感,優格(優酪)都是可以添加入菜的喔,

進階的變化出不同料理。

 

p1  

現在福樂新推出的福樂頂級鮮奶優酪,採用福樂一番鮮國產鮮乳,100%鮮乳自然發酵,

不添加任何添加物,自然美味又安心。

頂級,渾然天成的鮮奶優酪成分相當單純,有添加了多種活性乳酸菌,且每杯含500億

個以上活性乳酸菌,品質符合CNS3058喔。

看到福樂有新推出優酪產品,當然要買來嚐嚐的。

 

p2  

福樂頂級鮮奶優酪是有些濃稠的質地,就像一般優格一樣,也聞得到濃濃的奶香味,

平常就是超級鮮奶、優格控的我,看到這一大盒的優酪簡直快瘋了,好想全部吞進我的肚裡啊,哈哈哈。

 

p3  

我家寶貝有遺傳到老媽我愛吃優酪的愛吃鬼,一看到這優酪也是手腳好快,一下就塞進自己嘴裡了,

這可是他生平第一次接觸優酪(平常我買的優格都我自己吞下肚啦)耶,居然可以完完全全的接受它。

 

p4  

看到寶貝這樣吃是不是也想來一口呀,直接吃原味也很美味唷。

 

當然,如果想要有更多不同層次的口味,也可以用優酪做出美味創意料理啦,

運用渾然天成的優酪,搭配各種天然食材,就能激盪出更多美味精彩創意巧思料理。

以下是我運用平常愛吃的食材與餐點,搭上優酪製作出的料理。

 

鮮蝦優酪白醬義大利麵

p5  

準備的食材:福樂頂級鮮奶優酪、白醬塊、義大利麵、洋蔥、蒜頭、紅甜椒、鮮蝦、菇菇

 

p6  

先備一鍋水,加入少許鹽,待水煮滾後即放入義大利麵條,麵條煮熟約需8分鐘,

不過可以個人對麵條軟硬喜好度,增加煮的時間,這邊就請各位自行拿捏囉。

 

p7  

在煮義大利麵的同時,可以進行備料啦,將洋蔥切丁、蒜頭切片、菇菇及紅甜椒切絲。

 

p8  

接下來就是要將洋蔥及蒜頭爆香,並炒香、炒熟所有食材。

 

p9  

食材約略炒熟後,放入白醬塊二小塊,這裡只放一些些,因為重點是要加入優酪做為白醬的一部份,

所以只要少許的市售白醬塊就可以。

 

p10  

重點中的重點福樂頂級鮮奶優酪也接著放入,依個人喜好奶味偏重偏輕,可多可少。

 

p11  

因為白醬塊及優酪都算較濃稠狀的,所以可以適度加入白開水減少濃稠度,

白醬及其食材都完成後,就可以直接將白醬倒入義大利麵中。

 

p12  

這盤我超愛的鮮蝦優酪白醬義大利麵美味上桌,義大利麵搭上優酪,簡直超完美,夠perfect啦,

製作簡易,不用花上很久的做菜時間,就可以擁有營養又好吃的晚餐喔。

 

p13  

看寶貝這麼愛吃,真的好高興,難得他可以乖乖自己吃麵麵,

跟他說今天要煮義大利麵給你吃,他就在那一直唸:要吃義大利麵、要吃義大利麵,

果然煮好後沒有讓我失望呀,給你拍拍手唷

 

奇異果優酪凍飲

p14  

小朋友最愛吃的就是甜點、飲料了,食安問題市售的甜點、飲品可是讓我這做媽媽的超擔心,

又尤其夏天冰品衛生問題更是堪慮,所以媽媽我還是自己親手做卡安心啦。

這次飲品我運用了福樂頂級鮮奶優酪,製作奇異果優酪凍飲,這道可是可以改善寶貝的便秘問題喔。

 

p15  

前一天我就先處理奇異果部份,每顆先對切,再放入冷凍庫裡結冰。

 

p16  

要開始製作前幾分鐘可以先把冰凍的奇異果稍退冰,接著每顆切片,再放入果汁機,

並加些許冷開水,以間斷式絞打至奇異果碎成小塊。

 

p17  

再放入冰塊至果汁機中,一樣以間斷式絞打成碎冰狀。

 

p18  

最後放入優酪、蜂蜜一起絞打,以連續絞打至變成霜泥狀即可。

(以蜂蜜替代果糖健康更加倍喔)

 

p19  

哇~夏天超讚冰飲完成啦,酸酸甜甜奇異果優酪凍飲,大人小孩都很愛的,

平常油膩又烤、炸食物吃多了,來上這一杯奇異果優酪凍飲,把腸胃道大掃除一下吧。

 

p20  

看看我家饅頭哥可是愛不擇手呢,他超開心的可以吃冰品,今天破例讓他吃了,

不然平常我可不讓他碰冰的東西,又是我親手做的,就給他瞭落起啦(台語)。

 

葡萄果醬優酪

p23  

準備的材料超級簡單,就一瓶果醬跟一盒福樂頂級鮮奶優酪

右邊這瓶葡萄果醬可是我自己親手做的唷,既衛生又安全,不怕吃進過多防腐劑及添加物,

如果沒時間自己親手做果醬,也可以買市售罐裝果醬。

 

p24  

因為這道葡萄果醬優酪製作容易又安全,所以就由我家寶貝親自試範給大家看囉,

讓寶貝親自參與料理,同時訓練他的手眼協調能力,二歲多的寶寶其實只要從旁稍微協助他,

他是可以做的很好的喔。

料理方式:碗中先倒進優酪,再加入葡萄果醬,果醬的量要自己拿捏,如果想要甜一點可以多加一些,

接下來全部攪和在一起即可,是不是很簡單呀。

 

p26  

葡萄果醬優酪大功告成,奶香濃郁的優酪搭配上甜滋滋的葡萄, 相當順口,更增加果香口感啊。

 

p25  

自己手作的好有成就感,難得看寶貝自己大口大口吃耶,以後做菜多少讓他參與一下,

看能不能飯飯也吃的一樣好。

 

 

福樂官網:http://www.freshdelight.com.tw/event/2015yogurt/ 

福樂頂級鮮奶優酪介紹:

http://www.freshdelight.com.tw/event/2015yogurt/products-pm.aspx

 

 

2015/8/14前購買福樂優格抽舒果禮券

線上登入有效發票號碼可立即轉盤,立即知道是否中獎!

P22  

(上圖取自官網)

 

  同步分享於  http://babybrown.pixnet.net/blog/post/45187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