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妙兒舒柔點清新乾爽~新手媽媽必知的母乳哺育知識&如何挑選紙尿褲

2015100319:59

很高興也很感謝妙兒舒貼心整理出3篇影片,

我每一篇都仔細看過,真的對我很有幫助,尤其對於新手媽咪,

透過這些影片可以對寶寶的照護有更多的了解,

以下是我整理出來影片中大概的內容與重點,大家可以參考看看唷!

 

母乳哺育姿勢篇

看了這篇由楊靖瑩醫師介紹,母乳是最佳營養來源,所含成分、營養素是最適合寶寶的,

母乳中有豐富的抗體,以及各式免疫因子能建立寶寶免疫系統

接下來介紹母親舒服的哺乳姿勢,有分:

坐姿-搖籃式

坐姿-橄欖球式

斜倚-斜抱在胸前,以舒服的姿勢為宜

側躺式-主要抱著寶寶側躺方式,這可以讓媽媽能一邊睡覺一邊哺乳

其實只要是非常放鬆的姿勢就是很好的哺乳姿勢了。

 

母嬰肌膚接觸篇

遠離三大刺激:尿尿、軟便 濕氣

其中尿布底層吸收要快,要有軟便吸收層-能減少尿便貼附,減少刺激,

這樣才能與肌膚接觸更透氣、更乾爽。

 

Q&A篇

Q1:為什麼母乳寶寶便便會這麼稀?

A1:因為母乳好吸收、好消化,含有大量寡糖,寡糖能刺激腸道乳動所以解便多次,

不容易便秘,好的東西都被利用完了,吸收完了,剩下就是比較稀糊的成份了。

 

Q2:這樣稀稀的我要怎樣判斷這是不是寶寶拉肚子了?

A2:可觀察次數 平常是不是更多次、更稀更糊更水,

如果有這樣的情況就要注意是不是拉肚子,稀便本身有沒有什麼特質,

會對他的肌膚有什麼影響因它比較稀水,比較容易有大面積的擴散,如果沒有即時清理,

包著尿布,尿布又不透氣,吸水性不好的話,就可能讓他的皮膚發炎了,紅屁屁了,

加上母乳便本身PH值就比較低、比較酸、刺激性比較強,糞便裡面的肌酸酐、尿素氮,

對寶寶的肌膚也會有刺激性,他們肌膚只有我們成人肌膚厚度的三分之一,所以就容易發炎。

 

Q3:選擇尿布上的建議

A3:要選擇吸水性強,並可隔離軟便、尿尿刺激,還有表層乾爽又透氣的。

 

日常生活中,您如何與寶寶親密接觸?

1.抱抱:我都會透過與寶寶抱抱的方式,還小的寶寶被媽咪抱在身體,

他會感覺較有安全感,所以為什麼寶寶喜歡被抱抱,就是這個原因,

當在苦鬧的寶寶一被抱起,苦鬧就立即停止,所以給寶寶的親密接觸,

也增加安全感喔

2.餵母乳:寶寶一出生我就讓他喝母乳,一方面是能感受母親的愛,在我的懷抱下吸吮著,

這是別人所無可取代的,是寶寶與我最隱私又最親密的接觸這餵母乳的動作與行為,

在初始當下真的很令我感動,原來我與寶寶可以這麼親近又親密。

3.按摩:每天洗完澡的寶寶按摩也是我與寶寶親密接觸的時刻,這裡揉一揉、那裡捏一捏,

對大人來說,按摩是相當舒服快樂的事,其實對嬰兒來說,按摩不但對其身體有助益,

也有利於寶寶的生長發育,增強免疫力,增進食物及消化和吸收等優點,好處真的好多,

按摩是親子親近的另一種方式,若從小幫寶寶按摩,可增加寶寶與外界接觸的適應性,

對孩子的人際關係有助益。

4.沐浴:每天的沐浴時刻更是我與寶寶最歡樂又開心的親密接觸

我家寶寶最愛洗澡了,洗澡時除了跟他一起玩沐浴玩具外,幫他搓搓肌膚,也邊唱兒歌,

讓他感受到父母對他的愛,沐浴真的也是我與寶寶最好的親子時間喔。

 

2.家中的母乳寶寶您都如何挑選紙尿褲?

母乳寶寶的便便較稀又較水,很容易造成寶寶紅屁屁,而且也較容易有外漏情形,

所以在選擇尿布上我會注意吸收度、透氣乾爽,還有包覆效果好不好,

這些除了可以讓寶寶感受到舒服外,也可以避免寶寶嬌嫩的肌膚不會受到傷害,

另外也能減輕媽媽的辛勞(吸收度不好又不透氣的尿布,造成的紅屁屁會讓寶寶苦鬧

舒服,媽媽除了花時間照護好紅屁屁外,還要一直安撫寶寶,

另外包覆效果不好的尿布,排泄物一直漏出來,每天都有洗不完、換不完的衣物,

這些都是我過來人的體會,選對好的尿布真的很重要,也能讓媽媽輕鬆很多唷)。

尤其我家寶寶肌膚較敏感,很會紅屁屁,照顧起來可不輕鬆,而且紅屁屁通常又要一個多禮拜

才能復原,每次寶寶紅屁屁他都會痛的哇哇大哭,所以這些教訓讓我知道選對功能好,

高透氣性、吸收度好的尿布非常的重要,這些能讓寶寶減少紅屁屁的發生

其中妙兒舒柔點清新乾爽紙尿布它的柔點快吸表層能增加吸收度,

軟便滲透台紙能減少尿便貼附,柔點間空隙更能增加透氣性,讓寶寶乾爽舒服,

真的是媽咪我最好的選擇。

 

P1

妙兒舒柔點清新乾爽,擁有日本最新柔點快吸表層,能隔離尿尿、軟便、濕氣,

能讓寶寶肌膚不受到刺激,乾爽、舒適成為愛笑的寶寶喔。

 

P2

由妙兒舒提供之影片介紹中,楊靖瑩醫師特別建議尿布的選擇上,最好能有吸水性強,

能隔離軟便、尿尿刺激,還有表層乾爽又透氣的,

妙兒舒柔點清新乾爽擁有柔點快吸表層及雙導流溝槽,能更快將尿尿導入底層,

瞬間吸收不回滲,使用的軟便滲透台紙,可加速軟便吸收不刺激寶寶肌膚,

柔點間空隙幫助空氣流動更透氣,快速排除悶熱濕氣。

 

P3

妙兒舒柔點清新乾爽能全面隔離尿尿、軟便、濕氣3大刺激,讓屁屁隨時嬌嫩乾爽,

減少寶寶紅屁屁的發生。

 

P4

尿布外包裝還貼心註明如何調整紙尿褲,讓寶寶穿的舒適不外漏,

如果寶寶的大腿圍較粗,請將魔術貼黏貼於膠帶區內上方,

若寶寶的大腿圍較細,請將魔術貼黏貼於膠帶區內下方,

這種設計與使用方式,能提供給新手媽咪很好的參考喔。

 

P5

妙兒舒紙尿褲設計的圖案都超可愛的,每次寶寶在穿上妙兒舒紙尿褲時,

都會一直看著圖案說小兔兔耶,真的好卡娃依。

 

P6

這一片紙尿布真的好薄好薄,我覺得薄有一個特點就是透氣性相對較佳,

通常太厚重的尿布也會較悶熱。

 

P7

妙兒舒柔點清新乾爽有貼心的腰圍伸縮設計,當寶寶吃飽時,

肚子大大穿著這尿布也不會不舒服。

 

P8  

伸縮腰圍加上舒適材質,寶寶肌膚看不出有勒痕喔。

 

P7-1

尿布即使濕的一大包,它都能快速吸收,完全不回滲,讓寶寶屁屁得到乾爽。

 

P9

彈性腿圍設計,除了增加包覆性外,也能防止尿尿、便便外漏情形,

以及防止勒痕的發生。

 

P10  

我家寶寶穿著妙兒舒柔點清新乾爽,因為它包覆性夠好、伸縮彈性設計、吸收度好、

高透氣性以及減少尿便貼附,所以能乾爽舒適的運動自如,

媽咪我也不用擔心尿尿、便便漏出來。

 

DSC_5832[1]  

感謝妙兒舒設計如此貼心的尿布,寶寶穿的乾爽舒適,

所以我家寶寶笑的多開心啊。

 

 

妙兒舒官網

http://web.kao.com/tw/mer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