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烹大師干貝風味做出滿滿幸福料理

2015120822:22
我要投票給【家有二寶媽】
三篇分享文章我都很仔細看過,真的三篇我都非常喜歡,
但在綜合評比下,包括餐點內容、文章豐富度、溫馨的親子料理時光,
以及巧妙運用烹大師等
,最後決定投二寶媽一票啦。

我覺得她的料理也最有創意了,也是最能讓孩子無法抗拒的美食料理,
家有小孩的我,真的感同身受,因為媽媽若一直有創意又美味的料理點子,
更能抓住孩子的胃,讓孩子在吃的方面無需擔憂。

二寶媽說: 「烹大師除了嚐到專屬於我媽媽的幸福食味,但卻又有我自己的烹調風味。」
原本單調無味的菜餚,烹大師能讓菜餚提出自己的好味道喔~
我有烹大師讓我變成大廚師,也能成為專屬我的好味道。

我超愛這篇的咖哩餃麵包,二寶媽運用咖哩餃做延伸,變成咖哩餃麵包,
真的非常有創意點子,大大一個咖哩餃麵包看了都讓我直流口水了,
這創意料理─咖哩餃麵包更是孩子超愛的點心
(我家寶貝一定也很喜歡,他對麵包情有獨鐘,可以不吃飯、麵主食,
只吃麵包的孩子),所以我真的對二寶媽的這篇很有興趣,
又尤其她更搭配料理加分小助手「烹大師」讓料理美味更升級
並且這篇料理食譜是二寶媽與孩子共同的創意料理,能有這樣的親子料理時間,
更拉近親子之間的互動與情感
,寫到這就也想到小時候在廚房看媽媽做菜,
媽媽會很高興的邊煮菜邊跟我聊天,還會教我怎麼煮出好吃的菜,
有時母女之間的私房話就是在這小廚房產生喔,也是我與媽媽之間感情升溫的時

還有看到二寶媽文章開頭放上很吸引人的第一張照片,餐點加上擺盤看起來超美味
又可愛,好像是親子餐廳的主廚推薦套餐,而且還有秋葵、南瓜濃湯等,好營養豐富。

二寶媽的媽媽說的沒錯,「料理要色、香、味俱全,才能吃的營養又開心」
所以呀,在料理上多點用心,除了營養的注意外,還能有美味與令人賞心悅目的料理。

看到二寶媽的媽媽烹調的經驗是「加上一匙烹大師」可以讓食材的鮮味被完全釋放出來,
所有食材都會變得更好吃、更鮮甜,而且又能烹調出自己的風味。
這真的讓我很心動,像我不太會煮菜,手藝很差,有時心血來潮想變換菜色,
但又擔心煮出來的不好吃,所以常常都是那拿手的幾道菜換來換去而已,
還好有這篇文章,也謝謝二寶媽介紹的烹大師,現在讓我知道烹調的好法寶了,
烹大師可以幫我的忙,讓手藝極差的我也能做出美味料理,
最重要的,烹大師不是那種會蓋掉食材原味的調味料,它是天然食材製作而成,
反而更能讓料理中的食材釋放出原味與鮮味,讓料理更鮮甜美味


哇!看到二寶媽與宥寶貝的咖哩餃麵包裡面的餡料真豐富,肉、海鮮、蔬菜都有,
麵皮的材料也用的很實在,的確的,自己做的餡料一定要用得好、用得多才是呀,
還有還有這次咖哩餃麵包的重點就是烹大師啦,讓美味更升級耶。

另外,二寶媽在料理說明上,有好多注意的地方,我拿紙筆好好記下這些經驗,
經驗真的無價,下次我要做這道料理時,就能做出跟二寶媽一樣好吃的咖哩餃麵包。


二寶媽料理經驗重點記錄如下:
(大家也可以記下來喔)
1.要讓麵團發酵,可蓋上保鮮膜或布。
2.健康小提醒,寶貝多吃洋蔥能變聰明,又能增強身體抵抗力。
3.桿麵團時,沒有烘培紙可以灑點麵粉再放上麵團,就不會黏住桌子了。
4.麵包接縫處擦上厚厚蛋液,能讓麵皮黏緊緊不分離。
5.咖哩餃麵包上的小洞洞,原來是用叉子在上面戳戳戳,就能產生了。
6.放進烤箱前,烤箱先以200度預熱10分鐘,再以200度烤30分鐘。
7.川燙青菜前,在滾水中加點鹽巴能維持住青菜的翠綠。
8.干貝和魷魚等海鮮類起鍋前加上烹大師干貝風味能讓鮮味更加倍。


感謝二寶媽與宥寶貝的親子料理時間分享,與豐富美味的咖哩餃麵包斷面秀,
看起來超可口的。

現在料理流行各種混搭風,而且講究美味又快速的料理,有了不同風味的
烹大師,完全不用擔心黃金比例怎麼拿捏,還能快速變成大廚師。


「烹大師 」干貝風味介紹

烹大師目前有三種風味可供選擇,包括干貝風味、鰹魚風味、昆布風味,
可依自己調理方式或不同料理,選擇不同風味的烹大師,
可入菜、煮高湯、煮粥,讓每道料理都能更美味喔,
因為本身超愛吃干貝,又常煮海鮮類料理,所以這次選擇使用干貝風味



具有濃厚鮮味的干貝,是傳統海鮮乾貨的代表,
不論入菜或是製成湯頭,都常見於中華料理中。
開封後需置於乾燥陰涼處或冰箱保存。



烹大師干貝風味調味料為嚴選高級干貝凝縮而成的天然調味料,
可輕鬆提引出食材原有的風味,只要添加一小匙,
就能讓餐桌上的每道佳餚充滿幸福的心意。



每種風味的包裝上都有食譜可供參考,
即使簡單不過的料理,但只要加上一點點烹大師,就能有超美味的菜餚唷!
有了烹大師簡單料理也能有頂級料理般的享受。



成分解惑


(上圖取自官網)

烹大師很多人會怕是不是就是味精,吃多了會不會傷身體,
裡面的成分有好多看不懂,是化學添加物嗎,不太敢給寶寶吃耶,
這些疑問是我的疑問也是大家的疑問,上面轉貼於台灣味之素官網,
可以幫您做解答喔,那些看不懂的成分都是天然製成的,
大家就不用太擔心了,也不是您很怕的味精啦。




烹大師是呈現顆粒狀,所有干貝凝縮與天然成分都在這每顆顆粒裡,
不要看它這麼大一顆怕會整顆吃下肚,其實它很快就溶解在水裡或菜餚裡。


現在我來做個實驗看看

先倒出適量烹大師於湯匙中。



再倒入已裝有水的碗裡,3秒不到烹大師就慢慢溶解,
我用湯匙略為攪拌,溶解的速度更快,不用1分鐘烹大師就能完全溶解於水中,
所以大家不用擔心加入料理中會吃到顆粒的烹大師啊。



烹大師真的很神奇,可以讓簡單無味的料理變成美味可口的佳餚。
看看以下我怎麼煮出美味料理吧




料理─燒餅夾醬燒豬肉蛋

材料

1.火鍋豬肉片         4片
2.洋蔥                  1/4顆
3.燒餅                  1份
4.蛋                     1顆
5.蔥                     少許
6.油                     少許  

調味料

1.「烹大師 」干貝風味     1小匙
2.醬油                             少許


將所有食材皆備好,並且洋蔥切絲、肉切小片、蔥切成蔥花。
先將買回的燒餅放進烤箱烤熱約5分鐘。



將蛋與蔥花一起打散,鍋中放些許油,將蔥蛋煎熟,
蛋熟後先放至盤中。



接著要炒醬燒豬肉片,先將洋蔥放入鍋中炒至八分熟,
再放入火鍋肉片,稍微炒一下,即可再加入「烹大師 」干貝風味1小匙,
主要能先讓洋蔥及肉的甜味與香味釋放出來,最後再加點醬油拌抄,
醬油不要加太多喔,因為「烹大師 」原本就有鹹味了。



蔥蛋及醬燒豬肉片都完成囉,這二道也是很下飯的配菜。




再將蔥蛋及醬燒豬肉片夾進燒餅中,就完成了燒餅夾醬燒豬肉蛋,
真的營養又美味喔。



早上再搭配一杯熱熱的芝麻堅果飲,真是幸福的早餐啊。
加入烹大師干貝風味的醬燒豬肉,那種臭豬肉的味道就沒那麼重了喔
所以烹大師不只有提味作用,還能讓料理更香呢。



做好的燒餅夾醬燒豬肉蛋放在桌上,老公根本等不及我拍照啦,
一直碎碎唸拍好了嗎,老公邊吃邊說很讚耶,好吃好吃。
這也是我第一次做燒餅夾醬燒豬肉蛋,耶~成功。
下次可以多做幾份讓爸媽也來品嚐這美味營養的早餐。



料理─綜合海鮮火鍋

材料

1.火鍋豬肉片        6-7片
2.火鍋料              6顆
3.魚丸                 3顆
4.豆腐                 1/2盒
5.大頭菜              半顆         
6.蝦子                 6尾
7.高麗菜              4片
8.金針菇              半包  
9.紅蘿蔔              半條


調味料

1.「烹大師 」干貝風味     2匙




所有火鍋食材都備好,包括高湯用食材。



高湯部份,在鍋中放入適量水,以及大頭菜(大頭菜是媽媽自己種,好感恩呢~),
開火讓大頭菜煮軟。



煮軟後即可放烹大師干貝風味,
這時再煮約8~10分鐘,讓大頭菜甜味可以帶出來,
煮高湯因為有烹大師,讓我不用花好久的時間熬煮高湯了,
這對平日繁忙於工作又要回家煮飯的職業婦女來說,
真的是好幫手,又能在短時間內煮好並端上美味豐盛的綜合海鮮火鍋。
加入二大匙烹大師干貝風味,真的立馬變成高湯,即使沒有排骨或雞骨下去熬煮的湯,
也能很有風味。


註:5公克烹大師干貝風味可調理成500C.C高湯。



高湯都完成後,接著就可以一一放入火鍋料、青菜、肉等等了,
金針菇、火鍋丸子等耐煮的可以先放,再放入其他食材。



哇~冷吱吱的冬天來個火鍋真的超幸福的,尤其全家人一起吃火鍋真的幸福的味道都出來了,
有了烹大師好幫手,過年火鍋圍爐就超easy了。




老公超開心的吃著海鮮火鍋,火鍋加入幾把麵條就成為我們一家三口的晚餐啦,
湯頭好,煮好的麵條也很夠味,寶貝也跟著我們吃唷,呵~幸福呢。



料理─清炒什蔬

材料

1.高麗菜               3瓣
2.洋蔥                 1/3顆
3.紅蘿蔔               些許
4.蒜                   些許


調味料

1.「烹大師 」干貝風味     一小匙


將高麗菜剝小片、洋蔥切絲、紅蘿蔔切絲、蒜切段。



在油鍋中放入洋蔥先炒香,再放入蒜略炒,再將高麗菜及紅蘿蔔都放入
一起拌炒,接著再加入烹大師干貝風味及些許鹽,炒至熟透即可。



簡單又香甜的清炒什蔬上桌囉。



愛吃青菜的小寶貝,這道清炒什蔬他最愛了。



看到青菜又聞到好香的味道,寶貝忍不住先用手抓來吃,
他有遺傳到我愛吃青菜,這次加入烹大師調味,味道真的更香更甜更好吃。


我不是位擅於料理的媳婦、妻子、媽媽,但我懂得運用天然調味料─烹大師,
​讓我的料理變好吃,也因為烹大師讓我更愛下廚煮飯,緊緊抓住全家人的胃,
老公能吃到妻子煮的菜、寶貝能吃到媽媽煮的菜,
這種最單純幸福的滋味真的只有家裡餐桌上能出現




詳細資訊可參考
Ajinomoto台灣味之素:http://www.ajinomoto.com.tw/product/hondash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