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中華食品鹽滷系列豆腐 ─ 鹽滷豆腐 與 鹽滷油豆腐,綿密細緻、濃厚美味 開封即可食用 「全聯福利中心」 獨家販售,湯豆腐、油豆腐鑲蝦肉、清蒸醬燒油豆腐鯛魚片

2021080509:13

防疫在家每天三餐煮不停,這段期間似乎也在考驗我的廚藝耶~
每天都要想點子煮出不一樣的創意料理,不然都一樣會被老公嫌
那各位有沒有也跟我一樣有時真的都不知道要煮什麼了呢?
其實發現豆腐是最簡單又方便料理的食材
防疫期間我都去全聯採買料理食材
最近發現中華豆腐有新產品推出, 是鹽滷系列豆腐
一次推出二款,包括中華鹽滷豆腐 與 中華鹽滷油豆腐
不猶豫一次二款一起買,冷藏保鮮可以好幾天,那麼就一次多買個幾盒 
中華鹽滷系列豆腐拆封即可食用,想偷懶一下,來個涼拌豆腐配燙青菜
這樣一餐就能快速打發,營養也沒有減少
細緻綿密又帶著扎實的口感,豆香濃郁,純純粹粹,單吃就很美味~



中華鹽滷系列豆腐製作過程比一般豆腐更嚴謹且專業
以添加深海萃取的海洋深層原液〈鹽滷〉所製成的豆腐
( 鹽滷(Nigari):由深海萃取而成,是個高經濟價值的產物
需搭配專業的經驗與技術,才能製成手工般的豆腐 )



二種產品皆為全素
無添加防腐劑,須冷藏7度以下,使用食品級非基因改造黃豆
並取得ISO22000 及 HACCP食品安全管理雙驗證
「食」的安全是我非常重視的
中華食品對產品的嚴謹,堅持減添加,讓我很放心購買食用


可以看到中華鹽滷系列豆腐給我們超級貼心的設計
一大盒分成二小盒,是分享盒的概念,針對小家庭或一個人時不會一次用太多
可以一次烹煮一小盒,剩下就能安心保存,不用像以前會擔心開封後剩餘的不易保存
平常中午我很常一個人用餐,一盒的量剛剛好我一人食用,所以只需要拆封一小盒就行
等於是吃多少,煮多少囉!一人料理時真的很方便 












沿中線對折撕開,即可以一分為二






撕開食用時由"open"處開始喔!


中華鹽滷豆腐每一小盒裡面是一大塊
中華鹽滷油豆腐每一小盒裡面是二小塊

開封即可食用,很適合夏天做涼拌,入菜、煎、炒、燉、煮、燴通通都可以
冷熱都好吃,非常方便料理。豆腐美妙的發明,簡單料理就能好吃又營養
所以它總是我家餐桌上的常客
有豐富的植物性蛋白質,更是素食者攝取蛋白質最佳的來源


中華鹽滷豆腐
鹽滷豆腐外盒是白色包裝,摸起來觸感就像 "板豆腐" 喔!
拿起來聞一下,聞得到新鮮豆香味,濃重黃豆香我好喜歡~
吃起來是綿密又札實的口感,每一口都吃得到黃豆的豆香味,與自然的甘甜味
香醇濃郁,單吃就很美味~
白白細緻的豆腐,光看就會令人食指大動,單純的美味就在這一塊豆腐上...
中華鹽滷豆腐札札實實,用料很實在,蛋白質營養多更多








這回豆腐料理我以最簡單又樸實的方式烹調
不過渡添味,只希望不要帶走鹽滷豆腐原汁原味的好味道,喜歡享受那最單純的原味
所以將「中華鹽滷豆腐」料理變化為 "湯豆腐",這也是日本家庭家常料理之一

食材:
中華鹽滷豆腐 一小盒
鮭魚 150克
鴻喜菇 50克
海帶芽 一小把
柴魚高湯 500cc
鹽 適量

作法:
1. 將食材都準備好,柴魚高湯是家中已經冷藏備好,在這道料理使用柴魚高湯最適合
2. 將其他食材都洗淨,鮭魚退冰切半、海帶芽泡水
3. 將鮭魚煎過會更香,所以邊煎鮭魚邊加熱柴魚高湯
4. 高湯滾了之後,加入鴻喜菇、海帶芽稍微煮一下,接續加入中華鹽滷豆腐與鮭魚
5. 煮滾後即完成













詳細湯豆腐製作食譜在這裡喔:https://icook.tw/recipes/387193

有柴魚、海帶、鮭魚的大海味,讓豆腐更有滋味,放進口中的剎那是鮮甜美味感受
口中咀嚼化開後又能嚐到豆腐原有的原始風味,尾韻還有甘甜味,綿密札實、濃醇細緻
鮮甜海味與樸食的豆香味融合的恰到好處,沒想到這美妙的相遇怎會如此搭啊!
"湯豆腐"真的超級好吃,孩子最後都把鍋子裡的湯全部喝光光
(中華鹽滷豆腐是屬於板豆腐,所以相當耐煮、不易破碎,煮湯都能保持得完整)

中華鹽滷油豆腐
褐色包裝與油豆腐的金黃顏色非常搭,而另外中華鹽滷豆腐是白色包裝
所以在全聯購買時,可以很容易分辨 中華鹽滷豆腐 與 中華鹽滷油豆腐


也是分成二小盒,每一小盒裡面有二塊方正油豆腐
小資族們應該很喜歡這樣的包裝方式吧 (我個人超喜歡的,好方便喔!)
撕開外膜,看到好討喜的金黃外皮,聞起來是甜滋滋的香氣唷!
可以不用烹煮直接食用,真想一口吃掉它啊! 看到都肚子餓了




直接食用真的很可以耶,一口咬下,外酥內軟,雙重層次口感,蠻不錯的
外皮薄薄的不厚,內層細緻綿密,軟軟嫩嫩亦富有彈性,口感極佳
整塊豆腐都吸附了湯汁,內肉入味,吃起來非常的香甜,說實話不另外烹調單吃就很好吃
中華鹽滷油豆腐更令我喜愛的一點是,很不油,非常清爽 ( 這點很收服我的心 )
打破我對傳統油豆腐的刻板印象 
我覺得比起單純的豆腐,油豆腐香氣更足夠


中華鹽滷油豆腐我覺得很適合滷,所以接下來這道料理就是"油豆腐鑲蝦肉"
以邊煮邊滷的方式,讓調製的醬料滷煮的更入味

食材:
中華鹽滷油豆腐 一盒(共四塊)
蝦仁 6尾
醬油 一小匙
蒜頭 一瓣
蔥 二根
白胡椒 少許

醬汁:
柴魚高湯 300cc
醬油 一大匙

作法:
1. 將食材都準備好
2. 蝦仁退冰洗淨後切成蝦泥,若有腸泥需先去掉以免影響口感
3. 蒜頭切末、蔥部分切蒽末(豆腐中間餡料用)部分切長段(滷煮用)
4. 將四塊油豆腐中間都挖空,取出中間的內肉(備用)
5. 將豆腐內肉切碎,與蒜末、蔥末、蝦泥混合在一起
6. 加入醬油與白胡椒調味,因為蝦泥有黏稠狀了不用再加太白粉
7. 將內餡儘量塑型成一球一球,可以方便直接放入油豆腐裡面,每個都鑲滿內餡即可
8. 起油鍋放入蔥段爆香一下
9. 加入鑲好內餡的油豆腐稍微煎過
10. 接著倒入醬汁蓋鍋滷煮
11. 約煮20分鐘,中間可以開蓋幾次將醬汁淋在豆腐上可以更入味
12. 時間到,而且醬色也都上上去後,香噴噴的油豆腐鑲蝦仁就完成了


















詳細油豆腐鑲蝦肉製作食譜在這裡喔:https://icook.tw/recipes/387195

湯汁都煮進內層中,一口咬下有湯汁的豆腐口感,香滑入味
鑲入的蝦仁,讓豆腐更多了海洋鮮味,既鮮甜又鹹香,與白飯很絕配
老公連吃二大碗飯,根本白飯殺手啦!孩子老公都讚不絕口
這道料理做法簡單,容易上手,零廚藝也能輕鬆上好菜
( 主要還是來自 "中華鹽滷油豆腐" 的好食材 )

兒子老公都好愛吃中華鹽滷油豆腐,想到冰箱還有鯛魚片,那就來"清蒸醬燒油豆腐鯛魚片"

食材:
中華鹽滷油豆腐 半盒(共二塊)
鯛魚片 半片
蔥 一根

醃料:
鹽 一小匙
白胡椒粉 少許

醬汁:
醬油 一大匙
黑豆豉 一小匙
水 一小匙 

作法:
1. 將食材都準備好
2. 鯛魚片切成小片狀,約10片,加入鹽與白胡椒醃5分鐘
3. 蔥清淨並切末,中華鹽滷油豆腐對切二半
4. 將油豆腐與鯛魚片擺盤好,淋上調好的醬汁
5. 放入電鍋蒸,外鍋加七分滿米杯的水
6. 電鍋跳起即完成,清甜鮮美又營養的料理就可以上桌了












詳細清蒸醬燒油豆腐鯛魚片製作食譜在這裡喔:https://icook.tw/recipes/387198

豆腐與鮮美的魚也是料理上很常搭在一起的
本身中華鹽滷油豆腐就是已調味過的,而鮮美的鯛魚片也不需過重的調味
所以在這道料理我只淋上一些些黑豆豉醬汁,吃起來層次豐富,鮮甜美味
這一道在營養的角度上可是鈣多多,吃起來軟嫩滑口,非常適合小孩與年長者

整體心得
中華鹽滷豆腐與中華鹽滷油豆腐,〈鹽滷〉所製成的豆腐真的就像手工製作的
綿密細緻口感,香甜濃郁豆香味,怎麼料理都好吃
開封即可食用,香滑入口,純純粹粹的,單吃就很美味
分裝成二盒的貼心設計,讓即使是一人用餐或小家庭都能方便料理,也方便保存
冷熱都好吃,涼拌、入菜、煎、炒、燉、煮、燴通通都可以,非常方便
豆腐是非常好的蛋白質來源,料理多變,輕鬆就能做好菜,輕鬆就有營養美味料理
中華鹽滷豆腐與中華鹽滷油豆腐口感風味都帶給我愉快美味的饗宴




「全聯福利中心」 獨家販售
相關資訊可上網站參考:https://www.herngyih.com.tw/products/122/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