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食譜】元家藍鑽蝦,蝦子料理推薦,鮮甜Q彈~蒜蓉豆腐蒸蝦、鹽焗蝦、蘆筍炒蝦仁

2020111007:57

微涼的秋天是吃蝦、蟹的好季節,這時正是最肥美、最好吃了(都快流口水了),
前一週才跟親友一起去龜吼漁港大啖海鮮,點了一桌滿滿的海鮮料理,
就是要吃得痛快,其中蝦、蟹沒有過度調味,它的鮮美滋味,到現在還讓念念不忘,
真想現在也有一桌滿滿的海鮮讓我嗑啊!
所有的海產類我都來者不拒,尤其蝦子我超愛的,可以說是蝦子控吧!
前一陣子還自己上網訂了大明蝦,因為一盒只有幾隻,說實在我這位蝦子控根本無法滿足,
這次剛好有元家藍鑽蝦試吃活動,馬上報名,
新鮮試吃一斤元家藍鑽蝦,一盒滿滿的蝦子,可以讓我大大滿足,
冷凍直送,採用IQF活體單凍方式,從產地捕撈到進入加工廠凍結不超過3小時,
全程低溫控管,確保新鮮無虞,
在家就能嚐到鮮甜美味的藍鑽蝦,新鮮水產,簡單在家自己料理就能美味好吃喔!





冷凍水產還有保麗龍盒再次包裝,以保持保冰狀態。




藍鑽蝦使用純海水養殖,紅海海域超過180天的純海水養殖,
在世界最高鹽度4.1%環境,造就了藍鑽蝦肉質Q彈、香甜,並經急速冷凍,保有新鮮品質。


世界級認證,4星級BAP驗證通過,象徵供應商通過食品安全、可溯性、保育環境、動物福利與
社會責任等嚴格規範。




藍鑽蝦原產地是沙烏地阿拉伯,是元家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在台灣獨家銷售。


盒裝上有明確的營養標示與有效期限。


一公斤盒裝藍鑽蝦,打開盒子,真的好多好多,是滿滿的蝦子呢,真是太讚了。


我發現很優的地方是,每隻蝦子都是單體凍結方式,可以一隻隻拆解使用,
需要多少即拆多少,好拆不麻煩,真的好便利,而且也能維持新鮮度。
(通常我在外面買的冷凍蝦,每隻蝦都與水一起凍結起來,每次都一定要整包煮完,
無法吃多少煮多少。)



每隻蝦都看起來飽滿、新鮮又大隻,不會乾乾扁扁,而且幾乎都是差不多大小,
這樣的大小我覺得剛剛好,無論在煮、炒、蒸、烤、炸或煮湯都非常適合,
天啊!這麼令人討喜的蝦子,我根本忍不住了,收到蝦子當天就下鍋煮了美味鮮甜的蝦料理,
好吃的一隻接著一隻,當然我也一定不吝嗇分享我的料理食譜,以下詳細作法分享給大家,
一定會讓各位看了食指大動的唷!

蒜蓉豆腐蒸蝦
好吃新鮮的蝦,我通常不會使用太重的調味,只想吃到蝦子原有的真實鮮甜味,
所以使用清蒸的方式料理,加入蒜蓉醬汁,與蝦子一起蒸煮,真是完美的搭配,
蝦子肉質Q彈脆口,鮮甜無腥味,真的不輸活跳蝦,甜度更優於明蝦呢!真的會讓人一吃就上癮,
另外豆腐沾滿了蒜蓉醬汁與蝦子的湯汁,爽口又鮮美,這道料理真的搭配恰到好處,
在這微涼的秋天季節,能吃到新鮮肥美的蝦子,而且與家人一起同享,真是太幸福了。


〔食材〕
元家藍鑽蝦 七隻
豆腐 一盒
醬油 3小匙
香油 1小匙
蒜頭 1把
水 1大匙

〔作法〕

蝦子退冰時,我建議以「流水」方式退冰,才不會影響肉質及口感。


蒜頭切末。


蒜末與蔥末放進碗裡,再加入醬油、香油與水




蝦子需進行前置作業,先剪掉蝦鬚、蝦腳,開蝦背、去腸泥,蝦背開大一點,
方便將蝦尾從下往上拉出(蝦子打結方法,這樣做出的蝦子擺盤會很美喔)。


將切好的豆腐先鋪平在盤子上,再擺上處理好的蝦子。


每隻蝦都淋上蒜蓉醬,也淋一些醬於豆腐上。


鍋中放入適量水,煮滾後,放入食材,蓋鍋蒸約3分鐘。


蒸約5分鐘即可,上面再灑上一些蔥花裝飾,漂亮的蒜蓉豆腐蒸蝦可以作為宴客菜也相當討喜。

小叮嚀
1. 蒸蝦時,需等水滾後,再放入蝦子去蒸,這樣蒸好的蝦子吃起來才會夠Q彈喔!
2. 蝦子非常容易熟,不需蒸太久,過久蝦肉就老了不好吃。







蝦子的「新鮮度」是決定蝦子美味的最重要關鍵,元家藍鑽蝦採急速冷凍,能保持最好的鮮度,
光用看的就好療癒唷!晶瑩剔透的,這個有讓我心情變好,而且吃起來的確鮮甜Q彈,
我家這位偏食的孩子,居然吃了好幾隻,連阿母我要吃的都分二隻給他。
『藍鑽蝦』其養殖區受沙烏地阿拉伯國王特許,生產的藍鑽蝦品質之優,
為中東各國國王皇室的御用食材,現在我們可以方便購買,在家就能享受「尊榮饗宴」。

鹽焗蝦(檸檬)
新鮮還是最好,簡單料理就能好吃不停口,
我還是一貫理念,不用過多調味,吃出蝦子自然鮮甜味,
所以想到了最簡單的烹調方式,只需鹽做調味,以烘烤方式料理鹽焗蝦,
吃得到鮮甜Q彈的美味,滿溢在嘴裡,也幸福在心裡。


〔食材〕
元家藍鑽蝦 六隻
鹽 90克
檸檬 1/4顆

〔作法〕

拆解六隻蝦,在流動水下退冰。
剪掉蝦鬚、蝦腳,去腸泥。


烤盤鋪上一層錫箔紙,上面灑上鹽。


接著放上處理好並洗淨的蝦子。


在蝦子上鋪上鹽巴。


放進烤箱烘烤,溫度200,時間約12分鐘。


烤的過程,可以利用時間備好檸檬汁。


蝦子易熟,不需烤太久,否則蝦肉會太硬不好吃,
料理完成上桌,可以直接吃,或者沾上一點檸檬汁,酸酸香香的味道,
讓蝦子多了一層不同的風味,非常合搭,
這盤一上桌可是馬上被老公孩子掃光光。

蘆筍炒蝦仁
這道料理也讓老公讚不絕口,鮮甜脆口且清爽,因為蝦子夠新鮮,讓這道料理帶出鮮甜好滋味,
好吃的讓人吮指呢!只有簡單清炒,就能有大師級的美味饗宴。


〔食材〕
元家藍鑽蝦 七隻
綠蘆筍 250g
胡蘿蔔 一塊

蒜頭 3瓣
鹽 少許

〔作法〕


將所有食材都洗淨,綠蘆筍切段,胡蘿蔔切片,蒜頭拍碎,
綠蘆筍尾端較老可削皮,或折斷。


將蝦頭、蝦殼都去除,留下尾巴(尾巴也可不留),開背並去掉腸泥。


都處理好的蝦子,洗淨備用。


起油鍋放入蒜頭炒香。


放入蝦子拌炒一下。


接著放入綠蘆筍與胡蘿蔔拌炒,放點水蓋鍋悶煮一下,
因為蝦子、綠蘆筍與胡蘿蔔很快就熟,不需悶太久,
開蓋後放點鹽巴即可上桌了。


清甜脆口的蘆筍炒蝦仁就完成了,雖然只是一道家常料理,卻能滿足全家人的胃,
起鍋前只需一點點鹽巴調味,就能鮮甜美味了,這道料理之所以能這麼鮮甜可口,
主因在於藍鑽蝦的美味靈魂喔!


肉質豐厚Q彈,有沒有挑動你的味蕾!


元家藍鑽蝦真的不輸新鮮活跳蝦,鮮甜美味,搭配任何料理都很適合,
而且還能讓料理更加分喔!


藍鑽蝦冷凍新鮮送到家,真的實在太方便,採用IQF活體單凍方式,全程低溫控管,
讓我可以吃到這麼鮮甜又美味的蝦子,每道烹飪出的料理,都讓家人讚不絕口,
無論是煮、炒、炸、蒸、烤、湯都很適合,
就連朋友來我家,我料理了蒜蓉豆腐蒸蝦,朋友說:「這蝦子真是鮮甜好吃,
是新鮮的活跳蝦嗎?」no no no ,我是用急速冷凍的藍鑽蝦,
她是一位非常挑嘴的媽媽,居然能擄獲她的心,可想而知,藍鑽蝦品質有多棒!
我真的覺得只要蝦子夠新鮮,即使零廚藝的我,都能烹飪出美味好吃的料理,
全家都愛吃的元家藍鑽蝦快吃完了,過幾天再上元家宅鮮配下單補貨囉!


官網:https://www.yens.com.tw/
FB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yensseafood/
元家宅鮮配:https://www.asf.com.tw/
產品連結:https://www.yens.com.tw/category-%E8%97%8D%E9%91%BD%E8%9D%A6-yens-002-01.html


購買通路
家樂福全省分店
生活工廠
 https://ec.workinghouse.com.tw/collections/%E5%85%83%E5%AE%B6%E5%9A%B4%E9%81%B8
元家宅鮮配
https://www.asf.com.tw/


以上內容皆為親自試用過後的體驗心得(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
產品相關介紹說明,引用官方商品資訊,不等於宣稱具有功效或療效;
產品使用狀況因人而異,實際感受依每人體驗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