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分享】福樂鈣多多牛乳~ 福樂鈣多多入菜,創作寶貝的長高高料理

2018062009:45

家有中班要升大班的小寶貝,正是成長發育關鍵期,
所以這階段我非常注重孩子的營養攝取是否足夠,
雖然我和先生在身高體重來講都不是高又壯,
所以孩子在先天上當然就不會有高壯的條件啦,
孩子現在身材確實好瘦小,在幼兒園班上就是嬌小一個,
每天幫孩子洗澡時脫光衣褲,那沒有肉肉的排骨就赤裸裸在我眼前,
心想真的要好好幫寶貝多補充營養,
尤其是成長所需的鈣與蛋白質等營養素,
至少讓身高與體重不要在同齡年紀中差太多啊。

最近很常看到新聞報導台灣兒童每天鈣質攝取量幾乎都未達標準,
「缺鈣」不僅可能影響生長發育,身高也會受到影響,
並且增加日後骨質疏鬆的機率,
所以若沒有先天的條件,靠後天補充足夠鈣質真的非常重要。

福樂鈣多多牛乳有額外添加「天然牛奶鈣」,鈣質吸收率很高,
而且牛奶鈣在吸收時不會釋放出二氧化碳,
不易產生脹氣、便秘等問題,
很適合胃腸吸收不佳的孕婦、嬰幼兒、或是銀髮族等飲用,
(饅頭弟就常有便秘問題,廁所上好久喔><)
是全家人最佳、最聰明的鈣質補充好選擇,
早餐搭配福樂鈣多多牛乳可以同時攝取到豐富的鈣質與蛋白質,
睡前來杯福樂鈣多多牛乳還有助眠作用,真的健康又營養呢。



福樂鈣多多添加珍貴牛奶鈣,是人體容易吸收的鈣,我們要補足鈣質,
一定要選擇人體易吸收的。

福樂鈣多多牛乳的「補鈣金字塔」,有四種補鈣功效物質,包括:

牛奶鈣:優良的鈣質來源,安全好吸收
維生素D3:又稱鈣質般運工,能提高小腸對鈣的吸收率,也能控制避免體內骨鈣流失。
鋅元素:鋅是身體合成生長激素的重要元素,且能輔助維生素D對鈣的吸收作用。
鎂元素:鎂能夠刺激甲狀腺分泌降血鈣素,將血中的鈣儲存在骨骼中,增加骨質密度。


福樂鈣多多添加了能促進鈣質吸收的維生素D3、鋅和鎂等礦物質元素,
不僅能提高身體對於鈣質的吸收,幫助骨骼成長,
促進身體合成成長激素,並強化幼兒骨骼組織。



福樂鈣多多由歷史悠久的食品大廠─佳格食品公司製造,
瓶身上還印有FSSC22000/ISO22000/HACCP食品安全認證呢,
來自台灣食品大廠又有食安認證,我很放心給孩子天天喝。



營養標示中有鈣、維生素D3、鋅、鎂等營養素含量。
全脂熱量每236.5ml/160大卡,
比起市售的含糖飲品健康多了。



饅頭弟非常愛喝奶,看到福樂鈣多多高興的不得了,
小包裝很適合饅頭弟飲用,將吸管插入吸管孔洞就能方便給他喝,
小包裝每天二瓶就能補充足夠鈣質,及部分營養,
外出攜帶還能給已耗足體力的饅頭弟補充營養。




家庭號大容量適合在家飲用,因為全家人都會喝,消耗也很快的,
乳白色質地,外觀看起來非常濃耶,
喝起來的口感真的很香濃好喝,尤其現在台北超級炎熱,有了這杯冰冰涼涼的牛奶,
就能消暑了一大半啊。



福樂鈣多多牛乳饅頭弟真的好喜歡喝,
一直跟我說好好喝,香香濃濃又冰涼一下子就喝光光,
穿著吊嘎喝冰涼牛乳,真是消暑又舒暢(這小子真享受的呢)。



週末假期沒有下雨時,我們一定會帶孩子去戶外運動,接近大自然,
我們大人也順便放鬆身心,但是通常孩子都會玩的很瘋,
看到能玩、能跑、能跳的地方,就像開了機一樣停.不.了!
所以帶饅頭弟到戶外最能消耗他的體力了,
做媽的我帶饅頭弟外出我一定會準備能補充體力又兼具營養的食物,
運動過後最需要補充蛋白質,
其中牛奶是最適合的補充飲品,
福樂鈣多多牛乳有豐富的蛋白質、鈣質,以及維生素D3、鋅和鎂等礦物質元素,
是補充孩子體力的好選擇。



福樂鈣多多牛乳富含豐富的牛奶鈣及部份營養素,
是成長中的孩子最需要的營養來源,
我每天讓饅頭弟喝他最愛的福樂鈣多多牛乳,
並將福樂鈣多多牛乳加入料理中,
時常飲用與搭配料理中真的讓饅頭弟長高高了呢。



有了鈣多多牛奶還能變化各種料理,並讓餐點營養加分喔,
下面就來拿出我的料理魂,創作福樂鈣多多牛乳創意料理。



南瓜海鮮牛奶湯
寶貝兒子很喜歡喝熱湯,為求食材方便取得,而且能夠簡單料理,
我想到了可以使用福樂鈣多多牛乳創作南瓜海鮮牛奶湯
這道湯品其中使用了當季盛產的南瓜,營養又香甜。
食材需準備福樂鈣多多牛乳、南瓜、洋蔥、蝦子、中卷、歐式麵包、黑胡椒、
迷迭香香料(我家只有這個香料,其他香料也行)、鹽,
這次做的是3人份,牛乳使用了約400ml,小南瓜約1/4顆,洋蔥半顆,
蝦子6尾,中卷一條,歐式麵包半個,
食材多寡都可以調整,想要奶味重些可以多加一點,或者全部都使用牛奶而不加水,
今天我做的南瓜海鮮牛奶湯,以奶味重、鈣質多、營養多為主,完全不加一滴水。



首先將南瓜去皮放電鍋蒸熟,另起鍋子加入一些橄欖油,再放入切碎的洋蔥,
將洋蔥炒熟,這二樣食材是比較花時間的,前置作業都好了,
後面就很簡單一下下就好了。



當南瓜與洋蔥都涼了,將南瓜、洋蔥、福樂鈣多多牛乳放入果汁機中攪打,
攪打完成即可倒入湯鍋煮滾,並將所有海鮮都放入煮熟,
上桌前再加入些許鹽與黑胡椒。



很快的營養滿滿的南瓜海鮮牛奶湯就做好啦,搭配歐式的硬麵包超好吃,
也可以換成法國長棍麵包喔。



一做好饅頭弟早就迫不及待要吃了,我跟他說媽咪先嚐嚐看,
他肯讓我先吃,但就是一直叮著我看,深怕一下子就被我喝光光啦,
後來饅頭弟初嚐南瓜海鮮牛奶湯直說好好喝,還說比昨天的玉米湯好喝><" ,
而且學大人配著麵包吃,真是小大人一個呀,
說真的使用福樂鈣多多牛乳除了本身有的香濃牛奶味,
加入了海鮮,讓整個湯頭多了鮮味,加了南瓜,湯也變甜,
所以南瓜海鮮牛奶湯喝起來是香濃又鮮甜,
而且有豐富的鈣質與蛋白質,是非常營養的湯品。



這小子喝了幾口南瓜海鮮牛奶湯後,以麵包沾著湯吃,
很快的就將這杯牛奶湯及二塊麵包掃光光,
沒想到兒子這麼給我面子啊,
每天都能這樣乖乖吃我做的營養料理,長高長壯一定不是問題啦。



高鈣車子造型法式吐司
饅頭弟在品嚐他的美味南瓜海鮮牛奶湯時,
我想到剛好隔天是週末,可以也來使用福樂鈣多多牛乳做創意早餐料理,
美好的一天就從營養豐富的早餐開始,
好吧就來做可愛造型的高鈣車子造型法式吐司
準備的食材也超簡單,有福樂鈣多多牛乳、吐司、蛋、芝麻牛奶燕麥醬、車子造型壓模。



其中芝麻牛奶燕麥醬的作法是,先將燕麥片加熱水泡軟,再加入芝麻粉與牛奶,
攪拌並按壓,很快就會有黏稠狀。



使用壓模壓出車子造型的工作就交給饅頭弟啦,
他可是很樂意做這件事,他看到我拿出這車子壓模,
就主動說我來弄我來弄,好的就讓這位小小幫手幫我忙囉,
看他好認真好用力在壓出車子吐司,原來認真的男人也很帥~ 哈哈,
很快的帥弟就將車子造型吐司壓出來啦,真是感謝這位小幫手。



車子造型吐司都完成後,接著將蛋與福樂鈣多多攪拌在一起,
再將吐司的兩面都浸泡混合牛奶的蛋液中,
鍋中放入一些橄欖油(奶油比較香,但是為了健康還是選橄欖油好),
開小火將已充份沾上蛋液的車子造型吐司放入鍋中,
這時蓋上鍋蓋讓它煎,大約2~3分鐘再開蓋翻面,
翻面後同樣蓋鍋煎2~3分鐘,
之後就打開鍋子,再將吐司煎至兩面都已有焦黃即可。



兩面都煎的焦黃的車子造型吐司完成囉,
上桌前吐司先擺盤好,再淋上些許蜂蜜,中間放上切片好的白煮蛋,
白煮蛋上面淋上先前調好的芝麻牛奶燕麥醬,旁邊再擺上綜合莓果,
YES~可愛、美麗又營養的高鈣車子造型法式吐司美味上桌啦。



饅頭弟看到這盤可愛又漂亮的早餐很興奮呢,
還跟我說媽咪你今天做的早餐看起來好漂亮好好吃喔,
其實孩子早上起來胃口都不會太好,
若有可愛又漂亮的早餐通常都能吸引他,
也會讓他胃口好一點,
所以媽媽我有時就得動動腦袋,用力去變化出可能吸引孩子喜歡吃的,
這道高鈣車子造型法式吐司,不只可愛造型饅頭弟很愛,
吃起來香香甜甜他的接受度頗高,
尤其料理中加了福樂鈣多多牛乳以及芝麻,鈣質多更多,
吐司部份添加了蛋液,也另外放上白煮蛋,有雙倍的蛋白質,
成長中的孩子很是需要這些營養,是非常豐富又營養的早餐呢。



為了讓饅頭弟能長高高、長壯壯,
平常我除了每天都讓饅頭弟喝牛奶外,
也很常將牛奶入菜變化料理,或是現榨饅頭弟愛喝的木瓜牛乳與蘋果牛乳,
福樂鈣多多牛乳香濃好喝,將它一起入菜不謹更加好吃,
而且還能同時攝取到成長所需的營養素,
福樂鈣多多牛乳是寶貝長高高料理最好的入菜首選。



福樂超級粉絲:https://www.facebook.com/freshdelight.tw/


以上內容皆為親自試用過後的體驗心得(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
產品相關介紹說明,引用官方商品資訊,不等於宣稱具有功效或療效;
產品使用狀況因人而異,實際感受依每人體驗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