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飪食譜】新豬肉OmniPork~料理新生活,免調味.更方便

2020070811:06


素食人口在台灣比例是非常高的,
現在國人健康意識抬頭,尤其台灣女性上班族,更傾向於蔬食飲食呢,
在台灣要找到素食餐廳或素食便當已不是難事了,
就我個人飲食習慣,我會一週有一到二天採蔬食飲食,
蔬菜一大盤,蛋白質攝取以豆類為主,
一星期幾天的蔬食新豬肉運動,讓體內與地球一起做環保。
因為家中有成長中的孩子,以及老公運動後需要蛋白質攝取,
所以料理上,還是以蛋白質含量高的肉類為主,
很高興現在有了新豬肉的誕生,是很像豬肉的植物蛋白製品,
新豬肉的蛋白質含量很高,這樣我在料理時,蛋白質的部分就多了一項選擇,
相較於葷豬肉,新豬肉沒有膽固醇,熱量降低了,膳食纖維提高,而且低脂肪,
也不會擔心肉類有沒有打抗生素、激素,或使用其他藥物,
新豬肉無添加激素、無添加抗生素、無五辛、非基改原料,成分真正讓我安心,
是烹調料理的新選擇,還能節能減碳,更健康呢,
它類似豬絞肉型式製作,所以也讓我在烹調料理上有更多變化。


豬絞肉在我家也是常備食材,
這次我以最新的體驗與最熟悉的方法結合,
使用新豬肉變化不同料理唷!


打開包裝,真的有點像豬絞肉,聞起來香香的,沒有豬絞肉的臭腥味喔,
摸起來的感覺很黏稠,滑滑的沒有油膩感,
因為新豬肉油脂含量低,手不油,摸過只需清水洗淨即可,不用洗手乳喔!
新豬肉其實已經調味過,少了醃肉的步驟(要再自己調味也可以喔),所以在料理上更方便。

/紫糯米珍珠丸子(新豬肉)/

製作過程中去除了素食(純素)不可以出現的食材,像是蔥、薑、蒜、奶、蛋,
把能夠提味的乾香菇與蔬菜融合進去,一方面也增加纖維質含量,
再加入一點點調味,就能夠是香味十足,製作容易的料理喔,
料理使用電鍋蒸煮,方便又快速。


使用食材:新豬肉230克、紫糯米100克、乾香菇3朵、玉米荀1根
調味料:白胡椒粉一小匙、醬油一小匙
註:因為新豬肉本身已有調味,也有鹹味了,調味不需過重,
或者不用調味,直接料理即可喔!



1. 紫糯米洗淨後,需先泡水一小時
2. 將新豬肉、香菇、玉米荀與調味料拌勻
3. 捏成小球狀,沾滿紅糯米
4. 放置於盤中,電鍋外鍋二杯水蒸煮,電鍋跳起後再燜約15分鐘
註:新豬肉本身就很黏稠,根本不用再加雞蛋增加黏度,
非常好塑形成球狀,我真的覺得新豬肉很適合做珍珠丸子,推薦給大家試試。

(蒸煮過程就聞到新豬肉的香氣喔!好香好香)


可愛球狀,光看外表就很討喜,孩子一看到成品,哇~的一聲,真的讓他很驚喜耶!
果真,征服了孩子的胃,平常吃飯最慢的他,這次的珍珠丸子快速完食,媽媽料理成功~
有了這道新豬肉珍珠丸子,有蛋白質、澱粉、蔬菜,可以完整當作一餐喔!
第一次使用新豬肉料理,與真豬肉的差別是,少了肥厚的油脂,吃起來更清爽、健康,
煮熟後的新豬肉是呈現黃褐色,
尤其很厲害的是,新豬肉吃起來還可以很Q彈,不乾柴,而且口味層次不單調,
這樣的丸子做法,吃起來居然有「貢丸」的口感耶,太出乎我意料了,我真的很喜歡。

詳細製作食譜:https://icook.tw/recipes/341258

/肉末炒長豇豆(新豬肉)/

新豬肉與長豇豆居然很搭,新豬肉炒過後,吃起來口感偏滑嫩,而且香氣更足,
烹煮過程,我只加了一點點油與鹽,完全不需醃肉動作,也不用過多調味,方便料理,
不到十分鐘就可上桌,真的是媽媽們的好幫手。


使用食材:新豬肉三大匙量、長豇豆3條
調味料:鹽少許


將新豬肉退冰,長豇豆切小段備用。


鍋中加點油,先放入切好的長豇豆,稍微炒一下,加少許水悶煮,
悶煮約九分熟後先盛起,原鍋放入新豬肉拌炒開來,
新豬肉炒至快熟後(帶點焦黃色並變得硬一點),加入剛剛的長豇豆,
若覺得太乾,此時可以再加點水,二者拌炒約一分鐘即可上桌囉!

詳細製作食譜:https://icook.tw/recipes/341261

體驗後心得:
其實一開始我是對新豬肉這名字感到好奇才會報名,
真的想知道什麼是新豬肉,與料理結合,會有什麼特別感受,
也說不定一週有幾天蔬食環保的我,我可以變化更多料理,也能維持營養均衡。
第一次嘗試使用新豬肉料理,發現根本可以不用調味,就直接烹煮,超級方便,
或者加點調味料提香,就能煮得好吃,全家人都滿意,
就連一開始完完全全否定掉新豬肉的老公(他說妳絕對不要給我吃這種怪東西,我不吃的),
卻能全盤接受,其中有被烹煮過程的香氣吸引,再來口感Q彈、滑嫩,
以及吃不出什麼怪怪味道的新豬肉,所以老公現在是肯定的接受新豬肉,
新豬肉料理變化多,不吃素也能吃出素食的美味呢,
蛋白質含量高,不輸真正的豬肉,我覺得成長中的孩童也非常適合食用,
因為水份不多,黏稠度夠,下次可以來試試包餃子啦,
新豬肉真的好方便好方便,
它退冰迅速、不需醃漬、料理多變、節能減碳、蔬食環保,跟我一起料理新生活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