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全家便利商店 Fami 煮煮,快速優雅輕鬆煮,免買菜、免備料、免調味,馬鈴薯燉牛肉、糖醋魚片、金沙豆腐、鮮菇肉絲炒水蓮

2022092109:35

你曾網購嗎?想必大家是再熟悉不過了
是說疫情打亂生活,這也讓網購型態更進化、更方便了
因為疫情大家減少外出用餐,改為外帶或網購調理包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跟我一樣,總覺得外帶餐點與調理包沒有新鮮現煮的好吃
況且我超不愛微波食品 
這裡告訴大家,全家便利商店推出全新料理模式 ─ 【全家便利商店 Fami 煮煮】
只要一指下單超商取貨,多樣食材包,讓你免買菜、免備料、免調味,方便料理三餐
每樣食材包都幫你搭配好好,針對較費工的食材也已事先煮熟了
只要依照字卡上面的烹調方式,就能簡單、快速、美味上桌,真是職業婦女的福音呀!
每道就像新鮮現煮般好吃,零廚藝也能當大廚!

你是不是也超心動啦!那要怎麼選購、下單以及料理呢?下面通通告訴你

首先必須安裝全家便利商店 APP,安裝完會在手機頁面出現全家便利商店 APP  icon


點選進入全家便利商店 APP,選購【Fami 煮煮】餐點
可指定取貨日期、取貨門市及取貨店線上結帳,食材包到店後就可以到全家取貨
這期間您還可以點選 "" 查詢商品寄送狀況,真的是方便快速又省時








Fami 煮煮】餐點種類很多,有主食、肉類、海鮮類、蔬菜類、湯品等
這次我在【Fami 煮煮】選購了馬鈴薯燉牛肉、糖醋魚片、金沙豆腐、鮮菇肉絲炒水蓮
每樣食材包皆將食材與調味料各別獨立包裝,生食、熟食、醬料分裝
可以維持食材最佳狀況與兼顧食品安全
為保證產品品質,一率採用「今天下單,後天送達」的方式
新鮮食材非冷凍,冷藏保鮮需於3天內煮完


每袋食材包都是設計成提袋型式,所以即使忘了帶購物袋,取貨直接提回家也超方便


接下來讓大家看看我在【Fami 煮煮】下單的食材包料理方式 (真的非常簡單快速)

馬鈴薯燉牛肉


每袋食材包都有附烹調字卡,只要依照上面烹調方式就能輕鬆變大廚
可以使用炒鍋或氣炸鍋料理,因為我家沒有氣炸鍋,所以烹調一律使用炒鍋囉!




人數:3~4人份
時間:15分鐘
食材:醬汁、蔬菜、牛肉片、蔥段、水400cc


料理過程:
1. 將醬汁與蔬菜包拆封倒入鍋中,加水400cc(約2碗水),充分拌勻
開「大火」加熱至沸騰
蔬菜包的部分是馬鈴薯與紅蘿蔔,這邊已經是煮熟狀態 (省時)




2. 沸騰後,轉「中小火」燉煮10分鐘


3. 加入牛肉片,轉「大火」攪拌約30秒




4. 加入蔥段拌炒,即可盛盤




只需10幾分鐘就能完成既美味又下飯的馬鈴薯燉牛肉,盛盤後看起來超美味
平常自己燉煮可能都要30分鐘以上
這次食材包將馬鈴薯與紅蘿蔔都煮熟了,節省非常多處理與烹調時間
不同於調理包,這可是有「煮」唷!
所以可以品嚐得到新鮮現煮的口感,尤其牛肉的肉質軟嫩鮮美
馬鈴薯與紅蘿蔔熟透入味,鹹度適中,美味好吃,大人小孩都喜歡


【Fami 煮煮】馬鈴薯燉牛肉食譜在這裡喔:https://icook.tw/recipes/423033

糖醋魚片


料理方式依照字卡就能快速完成,比較花時間的炸鯛魚片已烹調過
蔬菜看起來也是有烹調過



人數:3~4人份
時間:11分鐘
食材:蔬菜、魚片、糖醋醬、水130cc


料理過程:
1. 不需放油,直播將蔬菜包下鍋,開「中火」炒1分30秒,關火,盛起備用


2. 將魚片下鍋乾煎3分鐘




3. 接著放糖醋醬,並加入130cc的水(約半碗),開「中小火」加熱6分鐘






4. 將蔬菜倒回,輕拌勻即可盛起




糖醋魚片平常也是很搞剛的料理,使用食材包後,我可以省去調製醬料與炸魚的動作
這些搞剛的地方專業料理者都處理好,我只需依照字卡炒炒拌拌就完成
炸魚總共有6大片,份量真的很足
酸酸甜甜很開胃,魚肉吃起來外酥內軟,加上酸甜滋味,小孩超級喜歡
在家也能享受餐廳級的美味,一級棒~


【Fami 煮煮】糖醋魚片食譜在這裡喔:https://icook.tw/recipes/423035

金沙豆腐


這道炸雞蛋豆腐已處理過,其餘依照字卡料理




人數:2~3人份
時間:6分鐘
食材:炸雞蛋豆腐、金沙醬、青蒽蒜酥辣椒、水約醬料杯5分滿量


料理過程:
1. 將豆腐加入鍋中,開「中火」炒4分鐘




2. 將金沙醬加入鍋中,把醬拌開,以「中火」將醬與豆腐拌炒1分鐘




3. 將青蒽蒜酥辣椒加入鍋中,並加水(醬料杯5分滿量)轉「大火」拌炒20秒後關火盛盤






炸過的豆腐,我只需入鍋炒至表面酥酥的就好
已經調製好的金沙醬,與豆腐搭配真的很合拍
整個料理過程不到10分鐘,超級快速就能端上桌
酥酥沙沙的口感,加上香氣十足的鹹蛋黃,涮嘴的讓我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
這是熱炒店必點料理,現在在家就能享用到,真的太棒了


【Fami 煮煮】金沙豆腐食譜在這裡喔:https://icook.tw/recipes/423037

鮮菇肉絲炒水蓮


餐桌上有肉也要有青菜,【Fami 煮煮】炒水蓮是我超喜歡的蔬菜
上餐廳才會點的水蓮,現在在家依照字卡烹調就能炒出像餐廳一樣的好味道




人數:2~3人份
時間:3分鐘
食材:香菇肉絲(已煮熟)、辣椒與水蓮、破布子炒菜醬


料理過程:
1. 將香菇肉絲加入鍋中,開「大火」拌炒1分30秒


2. 加入辣椒與水蓮拌炒至熟約40秒




3. 倒入破布子炒菜醬,拌炒至沸騰即可,約10秒






一大包水蓮,給料不手軟
香菇肉絲是已煮熟的狀態,所以這道料理可以很快速就完成
原本淡而無味的水蓮,因為有了破布子炒菜醬,讓整個料理更加香甜
鮮菇肉絲炒水蓮吃起來新鮮脆口,就是現炒的新鮮香脆口感


【Fami 煮煮】鮮菇肉絲炒水蓮食譜在這裡喔:https://icook.tw/recipes/423040

有了【全家便利商店 Fami 煮煮】讓我節省好多時間
身為上班族的我,下班根本沒太多時間洗菜、備料
【Fami 煮煮】冷藏不用退冰,讓我回到家就能快速簡單上桌
有時朋友來家裡作客,我就會從【Fami 煮煮】下單,有肉、有菜、有湯,超豐盛!
這樣的一桌好菜完全不失禮,朋友還以為我偷偷來,去學烹飪呢!